浅析心悦的动漫/玄作品

悲剧比喜剧好写,也比喜剧好导演。
所以自古以来悲剧较喜剧更容易铭刻在人们心中,铭记在历史上。
因为生活就是一出悲剧,所以更多的人喜欢一个好的结局,甚至连过程都不希望看到不好的,虐心的情况。
那么,我亲爱的你,你是有多希望自己在生活中也可以这样?
经历的越多,生活越坎坷,人反而不希望看见其他人,自己所在意的人们经历跟自己一样的事情。
反而更希望他们可以就这样开心的快乐的生活着,没有大难,平静的度过一生。也许自己会更挣扎,更为生活所迫,但是,喜欢的人们可以按他们所想的生活下去,这就够了。

说这么多,是因为,我清一色的喜欢上的cp们,以及他们所存在的作品,无一例外带有强烈的悲剧色彩。
心悦,喜爱,又很清醒的明白,不可能会在一起。基于剧情,基于现实,基于人物性格。
因此,我想谈谈,为什么他们最终难逃悲剧一途:

1.圣斗士&撒隆。
   不得不说圣斗士这部作品很经典,狗血套路的经典。少年因为梦想由弱变强,踏上打倒众强敌的艰辛旅途,最终拯救女神,完成进化的故事。
   然而强烈的主角光环简直闪瞎了人眼好吗。正经点讲,冥王神话那一代的确实要比星矢这一代的强,各方面意义上的强。正儿八经的势均力敌,这特别好。无论是双子座阿斯普洛斯和德弗特洛斯,还是处女座的阿释密达,金牛座的哈斯加特,双鱼座的雅柏菲卡,更多更多,都让我偏向于冥王神话更多。
   而且传达的理念,很清晰,很明白,这一代的雅典娜萨沙也真的感觉是战斗女神。
   这只是就动画艺术而言。
   原作圣斗士动漫并没有很好的将圣斗士漫画里相当一部分内容表达清楚,反而黑化。
   譬如撒加13年的统治下,圣域不但没有混乱反而更加和谐,安居乐业,达到统治鼎盛时期。
   越是执着某样东西,越是容易为之极端化。没错,极端化。
   但如撒加本人所表达的意见一样,我迄今不觉他弑师杀友登位有什么错。也许真的是我三观有些微问题吧,但能者多劳,真正的王者哪个不是踏着亲人密友恩师的鲜血铺成的道路登顶的?更何况他统治的圣域,发展比以前更好。这就是动画的不合理处。撒加所执着的是他一直为之奋斗的东西。一直是王座,为的,也只是证明自己有更好的能力可以去统治圣域,带给圣域繁荣。而且他无论何时都是一个正义感很强的人,自我目标明确,他是绝不会原谅自己这一系列行为的。所以最后见无人能阻止自己,又被触犯到一直以来的信仰雅典娜,最终自裁于教皇座前,带着解脱的微笑。唯有这样,他身上的罪孽才会轻一点吧…
   处女座双子座的两代都是强者,只不过处女座的强者是普天悯人,类似于神的那种救世态度,普度众生,注重解脱。精神。不会对某种东西极度执着。
   而双子座的强者是能力上的强,天生的统治者,适合统率的人,自身能力极强,物理精神入世手段,决心野心,该有的都有。但他们的执着是极度极端化的一种执着,太过执着导致黑化,也是太执着某种东西,最终使他们得到救赎,得到真正的解脱。
   说到这里,原作中的撒加加隆两兄弟执着的东西不一样,前者执着于统治,后者执着于兄长。而冥王神话中两种执着的东西恰恰相同,都是对方。这就是另一个我喜欢冥王神话的原因所在了。
   撒加于众生的态度是帝王的救世态度。沙加则是神的救世态度。而阿斯普洛斯则是,一报还一报,你欠我的,必须还我。算的很清楚,因此让他能够让他以神为对手,同归于尽,开启空间同道,给予致命一击。阿释密达是纵观大局,清晰的得出什么方法什么道路更为准确,更为合适,欣然踏上道路,即使以死为代价。
   冥王神话有没有主角光环?有,但是看起来很舒服。因为这是真正的艰辛,一步一步慢慢走,走一步牺牲一个前辈。逼,逼的他背负十几个人的生死踏着血脚印必须向前,更为残酷,更为现实的世界。我喜欢这样的作品。

评论

热度(2)